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

我的Firefox附加元件收藏集

我在Blog的側邊欄裡的網站加了個 Grimmer's Firefox Extension ,此網頁列了我常用套件(Extension)的列表,大家有興趣可以試試,會持續增加中。
發佈文章

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

HTC Magic v.s. iPhone

最近買了HTC Magic手機,想說我也同時有iPod Touch,之前也玩過幾天iPhone,所以就來做個評分表。

HTC MagiciPhone
UI流暢度 35
網路流暢度34
導航42
軟體豐富性35
娛樂性35
多工42
自訂/破解度(Hack)43
3g tethering網路分享
2 4
電力33
藍芽23

基本上選擇那一隻都是要看你的需求(沒在列的如外型,品牌也算),我會選擇Magic是因為四點。
1. 我已先有iPod Touch想嘗試其它的平台
2. 然後語音導航功能又是比較需要的
3. 又想破解手機使其3.5G分享成無線AP的訊號 (iPhone的破解似忽較複雜且是遊走在法律邊緣)
4.然後工作上又有可能需要撰寫Android平台的軟體。

如果是偏向買HTC Magic手機的人,我會建議不急的話再等看看,大概幾個月到半年之間,一是等之後一堆Android手機出了後再好好比較,那時價錢也會降了些,螢幕尺寸也會大點。二是現在的Android是1.5版,有一些小bug在,像是google contact的預設群組就不能同步(只能同步自建群組)之類的,如果你可以接受再買。Android 2.0版普遍都認為才是比較成熟的版本。

p.s. 買來後才發現,現在HTC Magic是無法破解成無線基地台的,因為HTC在有意無意間把這給封住了,只能期待之後看有沒有人成功了。

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

miroko: 個人網路資料中心

有在用BT抓東西的人可以考慮用www.miroko.tw這免費的網路服務。
它可以讓你放檔案備份及分享用 ( <-還是需登入帳號才能存取),也可以幫人代抓BT !!! 所以你可以不用當你的電腦開一整天只為了抓BT,可以省掉一點點地球的電力資源。 最大的好處是如果別人之前抓過這BT種子的檔,這檔案會保留在他們的伺服器上, 你可以省掉等待BT完檔的時間,直接從它的空間下載 !!!

所以我現在都是等最新的日劇出來後一兩天再去抓,只要不是太過冷門的,通常伺服器上就會有已完檔的BT檔案了,接著大概十分鐘以內就抓完一集了吧。
以下是使用畫面的截圖:
1.


2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