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

Google 街景車 on 國道一號

今天開車時看到google街景車出現在我的前面 !!! 這是第二次看到了,第一次時看到因為太興奮了而忘了拍照,事後也去google街景查看看我的車會不會入景,結果是沒有,希望這一次有阿~ 不過這一次離很遠,所以可能性很小吧。

1.


2.


3.

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

可當系統碟的SSD

一直以來我都有在關注SSD的資訊,因為我很想替我的舊筆電升級阿~最近我看了最新一期的PCDVD,裡面有SSD的專欄,很詳盡,有很多我原本都不知道的訊息,若有想瞭解的可以去買一本。以下是我認為的重點。
1. 要買有cache/buffer的SSD (通常是64MB左右),不然會有使用到一半停頓的現象發生,現在較知名廠商的新一代的產品都有,像OCZ, PATRIOT,INTEL等。
2.耗電量其實除了INTEL全部以及SAMSUNG最新的產品是低於傳統2.5吋硬碟外(約0.xA),其他都約等於傳統硬碟。
3. 比較快的是INTEL(一代是50nm, 二代是34nm)的以及SAMSUNG的,不過也較貴。

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

HTC MAGIC 3G->無線AP成功!!

等了快兩個月,終於有人成功的做出可wifu tethering的ROM了!!! 可讓別的裝置透過手機的無線訊號上網了。

台灣版的Magic(32A)比較難破解,國外如日本版(32B)的因手機的板子不同,所以早就有了,詳情請參考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android-wifi-tether/wiki/SupportedHardware,此網站為在已rooted的android裝的wifi-tethering的app,若無rooted過的Android手機,請安裝網友釋出的ROM,以下是我安裝ROM的簡易流程。

1. 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423&t=1161142
先安裝HTC的Magic driver(官網或上述網站有懶人包連結),然後照網站指示安裝懶人包裡的HSPL (SPL 就我的理解是類似bios的東西,HSPL是改良過的工程版SPL)。HSPL 只要裝一次就好,以後更新任何Rom都不用再安裝。

2. 先去這邊 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showthread.php?t=534415 下載rooted過且可執行wifi-tethering的改良版magic ROM。然後依照此網站的中文指示更新ROM: http://forum.5imobile.tw/showthread.php?t=8913

3. 重開機之後即可。

P.S. 也可憑自己喜好安裝可wifi-thering的Hero ROM在magic手機上。
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showthread.php?t=549873